Friday 9 July 2010

花放盛情

DIPLOMA CONVOCATION 文憑畢業典禮
日期:26th JUNE 2010 (星期六)
時間:大約12-4PM 
地點:拉曼學院檳城分院

  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日子,令人愉悅又多愁善感的畢業季節。 
話説星期五上午9點有一個特別為准畢業生而設的匯報。本人早晨7點展開了一趟溫故知新版本的公共交通之旅。快捷通巴士,不提了,服務態度、設施、環境和衛生都是十年如一日。(要不是沒有能力擁有私家車,它老早就是本人的 Opportunity Cost 了!)要往返檳島和北海,除了檳威大橋,另一個選擇就是渡輪。人常常在追求特定的某人某事時都忽略了或忘了珍惜身邊擁有的一切。這兩年之間,過度的走馬看花和太多的不經意不留意讓我頓時發現:乘坐公共交通原來是种幸福。當天本人學會放緩腳步觀察入微,認真仔細體驗沒有背包書本束縛著的行程。一路上的人事物是如此的可愛,和風徐徐迎面吹來,吹亂了額頭前的瀏海也不加以理會,繼續享受坐在渡輪裏坦蕩浮沉卻倍感幸福的感覺。鳴笛聲打斷了我的思緒,啊!多想繼續沉溺在簡單的幸福。靠港了,我隨著擁擠的人群魚貫地湧出去。來到了昔日一直抱怨的巴士站,坐看人生有快有慢、有停有站、有悲有樂,偶爾夾雑著一股股的暖流,在心頭。
我最喜歡聆聽的 
  
  重新踏入學院的日子,好懷念同窗苦讀的日子,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日子。學院還是依舊如常,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次我仿佛聞到久違的空氣中彌漫著想念的情懷。攀爬著今日的階梯呼喚起昨日的記憶。坐在椅子被排放得很整齊的禮堂,心中激起一種飽足感,除了平時大考之外,本人竟然還有機會靜坐享受這股清涼。
領取畢業袍 

  儀式性的集會終于過去了。回到了熟悉的地方想起了熟悉的咖啡店,享用了午餐就開始趴趴走咯!在 Prangin Mall 瘋狂逛了整個下午,再和早前預約的乾爹地敍會。整個過程是歡愉的,臨走前他還送我一件褲子,其實我還滿不好意思的讓他破費,也期待和他下一次的會面。日落之後,和另一群友人在久違的 Gurney Plaza 胡鬧,跳舞機、頭文字D、打鼓依然那麽富娛樂性。續攤 Coffee Island 來個晚餐。(說真的還是第一次在那兒吃晚餐,平時都是夜深之後的探訪)
  日落日出,正式穿上畢業袍的日子終于來臨了。大伙兒容光煥發陽剛氣足,整裝待發靜候花開燦爛的那一刻。商業系的夥伴準備好了嗎?讓本人帶領大家目睹一快。
厚重的衫袍+強烈的陽光=累贅 =D 
家長席~“我的孩子在哪裏?” 
嘉賓席+教師席 
漫長的等待 
依序排列-該我出場了唄 
在隊伍的末端 
我很瘦的!!角度問題 XD 
三姨和表妹們 
謝謝您的花和祝福 
呼喚心中的呐喊 
分院院長趙榮福碩士 
昔日戰友 
扔吧!大聲呼喊吧! 
正式畢業! 
後記: 
回想過去兩年的點點滴滴,仿佛只是發生在剛逝的昨天,依然那麽清晰,溫度依然恆熱。兩年的光陰荏苒,回顧當初的青澀歲月,經過成長的洗禮,學院生涯的回憶把空白的畵面凃上了絢麗耀眼的色彩。呼吸著枯葉紛紛凋零散落的落寞,離開了熟悉的地方、道別了熟悉的人物,今後進入人生另一個里程碑,正式踏上鴻鴻征途,期待再凱旋歸來的那一天。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沒有分離,哪來的結合?祝你和我前程錦繡。XD 
一步一腳印,並肩創造出我們的出頭天 

更多照片請按:Convocation 26/6 (For More Photos) 

容許我以林志炫《鳳凰花開的路口》結束這篇文章 

又到鳳凰花朵開放的時候 想起某個好久不見老朋友
記憶跟著感覺慢慢變鮮活 染紅的山坡 道別的路口
青春帶了走什麽 留下了什麽 剩一片感動在心窩

(也許值得紀念的事情不多 至少還有這段回憶夠深刻
是否遠方的你有同樣感受 成長的坎坷 分享的片刻
當我又再次唱起你寫下的歌 仿佛又回到那時候)

#時光的河入海流 終于我們分頭走
沒有哪個港口 是永遠的停留
腦海之中有一個 鳳凰花開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幾度花開花落 有時快樂 有時落寞
很欣慰生命某段時刻 曾一起度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