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September 2009

强者自强!



“聆心听一听
我盼望着世界和平
不要再感慨
我希望生命不留白”

当我真的累了、筋疲力尽的时候,我总会停下脚步歇息以示款待自己的一种方式。
放纵自己做些自己喜爱的事:
看场好电影、听好的音乐、阅读好的刊物、做些善事、多想点好的意念等等。
环境转换了,心境也会不由自觉地跟着变换。

心境美,看什么都美。

所以,这就证明了“看别人不顺眼是因为自己修养不够”是对的。

当你匆匆走在人生大道上,是否曾经回头看一看瞧一瞧?
或许是你留下的岁月痕迹,抑或是你所遗失和忽略某些东西。
曾几何时的我是如此的嚣张跋扈,我承认我是有点自私。
一味的固执、偏见与傲慢,让我处处碰钉。
跌跌撞撞了几十回,也可能有上百回,我终于开始懂了。

上天给了你什么,那是“幸”;
而你究竟懂得多少,那才是“福”。

幸福并非取决于上天或别人赐予我们的怜悯,而是我们自己的态度在作祟。

---------------------------------------------------------

一条未来的路
会有多少未知的分叉口?
为何走啊走
却还是走不到尽头?
彷徨无助地站在十字路口,看着高高矗立的告示牌发呆。
心情依然很无奈,到底该对人生做出什么适当的安排?

河流能抵达目的地,是因为它懂得怎样避开障碍。

面对不能克服的障碍时,干脆绕过去,可能更是智慧之举。
古印度的经文中有一句话:

弯路乃捷径之母!

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打从娘胎出世,我们做了无数抉择。
有些时候我们都不会清楚知道自己的价值究竟是多少。
而我们又应该做些什么,这数十年短暂的一生才不会被虚度。

我们到底重不重要?我们是不是很渺小?
这个浩瀚宇宙间,相比之下,
人,
确实极度非常实在渺小和微不足道,就好比沧海一粒栗。

积极地说,我们好比汪洋中的一艘船。
蔚蓝天空有星月相伴,
人生总需要自己去闯去开创。
去证明我们是最强!

要赢他人,就得先过自己的关卡。

紧记:每个人都是最棒最独特,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我们。



回想当初我们还是一只“蝌蚪”(爸爸体内成千上万的精子之一)的时候
我们是多么勇敢地、奋力地、明智地、快速敏捷地力争上游,
终于成功与妈妈体内的卵子结合了!
胚胎也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下长成今天的我们。

每个人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孩子。
感恩恻隐之心,人皆有之。

我们永远是最强的!我们不是小孩,我们是冠军!
一起向上向善!

万分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